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毛伟明在省信访局慰问调研:扛牢新时代信访责任 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2-07 11:15 作者:

毛伟明在省信访局慰问调研时强调

扛牢新时代信访责任

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龙年春节即将来临,2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省信访局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调研信访工作,向全省信访干部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学深悟透365体育投注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以信访工作之“为”,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助力全省全力以赴、一心一意加快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魏建锋、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2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信访局慰问调研,与信访干部座谈。

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省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办信处、网络信访处等,了解群众来信来访、网络信访等情况,现场回应来访群众诉求,向信访干部和来访群众送上新年问候。他说,信访干部长期坚守信访岗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合力解决群众诉求,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及时跟踪反馈,加强信访事项的办理落实,让信访工作更加贴近群众的所想所盼。


毛伟明在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与来访群众交流。

在与信访干部职工座谈中,毛伟明充分肯定去年全省信访工作成绩。他说,过去一年,全省信访系统用心用情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持续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信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做到了服务大局更具正气、纾困解忧更接地气、信访治理更有底气,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年来,省级领导带头下沉一线接访107批次142人次,带动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干部下访接访3.5万余次,“走找想促”和“三送三解三忧”行动推动解决各类问题超20万个,越级走访大幅下降,积案化解进度和质量、信访群众参评率、参评满意率、一次性化解率均走在全国前列。


毛伟明现场回应群众诉求。

毛伟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要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摆在更高的政治高度,信访当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群众真正当家人,以信访工作之“进”助力湖南社会大局之稳。要全面扛牢政治责任。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社会矛盾的新特点、新变化,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夯实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要全面践行群众路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着力推动“民呼我为”,持续深化“接诉即办”,开展信访“敲门行动”,畅通和规范群众信访重要渠道,督查回访信访事项解决情况,推动政策在一线宣传、民情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要全面维护发展环境。压实领导干部“六包”责任制,动态清零信访积案,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全力稳控重点领域,强化信访风险研判预警处置,把矛盾纠纷“化早化小”。要全面加强系统建设。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着力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加快推动12345热线和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打通数据壁垒,创新数据应用,加快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步伐。


毛伟明在网络信访处了解网络信访工作情况。

毛伟明指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信访一线干部,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为大家履职担当创造良好条件。

(文/孙敏坚图/刘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