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工作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要闻

湖南省信访局召开第一批跟班锻炼信访督查专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4-01 12:24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提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群众工作能力,2023年9月,省委组织部从省直单位选派了第一批10位年轻正处级领导干部到省信访局跟班锻炼,担任信访督查专员。6个月的跟班锻炼即将期满,3月29日下午,省信访局召开座谈会,交流心得,听取建议,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雪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鄢建忠、林中柱,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跟班锻炼的同志们畅谈了收获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完善这项制度,发挥跟班锻炼同志的作用,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陈雪楚指出,从省直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到信访部门跟班锻炼,是全面贯彻落实365体育投注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方式,对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意义重大。

陈雪楚希望跟班锻炼的同志,要保持和深化为民情怀,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深化法治思维,提升专业能力,精益求精、精准精细地开展工作,无论是作决策,还是推动执行,都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作善成,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贡献、干出新业绩。

半年来,10位同志与原工作单位脱钩,迅速转变角色,完全把自己当成信访干部,先后在来访、来信、网上投诉、督查、政策法规、综合调研部门轮岗跟班,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对待所经手的每一件信访事项,发挥各自的专业和经历优势,严格要求自己,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就深化行业治理进行了深入调研,起草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同志们纷纷表示,跟班锻炼虽然时间不长,但对信访工作、信访群众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群众的感情更深了,群众观念更强了,面对面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底气和能力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