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益阳: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01 11:29 作者:

228日,益阳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365体育投注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查找问题和短板,部署推动信访法治化工作和进京越级访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作动员报告。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12个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局长及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和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和专项小组依法履职、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有力,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见行见效,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成效显现,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常态长效,实现了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信访秩序良好,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打好翻身仗”的目标,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扎实组织开展分类治理进京越级访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工作,树立正确导向,依法规范信访秩序;要抓实源头属地,筑牢基层基础,坚持依靠基层、立足源头化解矛盾,实体化、规范化运行联席会议机制,提升基层源头治理能力;要加强条块联动,化解突出矛盾,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事权责任,及时掌握民情、了解诉求、回应关切,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办好群众信访事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信访改革,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做实信访信息工作平台,着力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