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怀化:许忠建深入落实“四下基层”制度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发表时间:2024-03-05 11:15 作者: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忠建在洪江市下沉接访,当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365体育投注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在洪江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许忠建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问题和诉求,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梳理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给予明确答复。

许忠建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带头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服务高质量发展,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许忠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带头研究信访问题,实打实地解决信访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面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放在信访部门工作,推动信访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树立信访工作权威。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为信访部门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上午,许忠建来到安江镇,先后调研了希尔顿国际大酒店项目、千亩杂交水稻种植基地、怀化国家农科园生态食品加工产业园、安江农耕文化旅游区游客集散中心、稻源北路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畔夏居民宿、杂交水稻发源地博物馆、安塑老厂房民宿、沅江风光带建设及安塑片区提质改造项目、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安江农校提质改造项目、安江全季酒店项目等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市领导李卫林、张远松分别参加。

(来源:掌上怀化/怀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