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版下载
苹果手机版下载
市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州动态

长沙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07 08:33 作者:

3月6日,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喻中文组织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等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关于信访工作法治化的有关要求,总结1-2月份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商议2024年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实施要点。各区县(市)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路线图”,精准规范转送交办督办信访事项,加强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自查评查,用好“三项建议权”,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紧扣信访工作职责定位,深入学习贯彻365体育投注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紧扣“落实新《条例》、推进法治化、构建大格局”这一主线,深入开展“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聚焦主动防范化解涉访涉稳风险、着力解决信访突出矛盾问题、全面夯实提质增效工作基础“三项重点任务”,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贡献信访力量。